close

IMG_0862  

這篇是想分享這次帶出去的一些小東西

宣揚台灣文化,做好國民外交~

先說說我帶了什麼...

鳳梨酥→無論哪國人都愛,沒有人不敢吃的台灣美味點心! 想家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吃一個,吃完了包裝用的盒子也可以送人

泡麵→出國時間較久、煮菜方便的話就可以帶泡麵給大家嘗嘗味道

毛筆&春聯→因為專案內容和小孩教育、文化交流有關,所以帶了毛筆和一個字的春聯紙給小朋友玩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活動的效果還不錯,不過出國前要先練練字比較好(如果我能寫的一手好字,真想寫春聯出國去路邊擺攤募款) 

小吊飾→準備一些和台灣有關的小吊飾、開罐器、徽章。

            尤其是"擲筊"吊飾,我問了中國香港新加坡的志工後才知道,大陸雖然有擲筊,但很少見,台灣最多! 這個除了和大陸比較不同,有可以當場示範我們在廟裡是怎麼"擲筊"的(可以用鞋子示範會很生動XD) ,送禮時還能講個故事!

撲克牌→我買了有台灣景點、台灣民俗節慶、台灣夜市美食(這副我留著,以後帶著它去各國宣傳台灣特色美食,有圖有真相)的三副撲克牌帶去當紀念品。送出去之前先秀給大家看介紹一番,無聊時拿來打牌,最後再送人,拿到的人還是很高興XD

國旗→這是一定要的啦! 勇敢秀出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吧! 最後結束時還能給大家簽名留言,現在我的國旗上有波蘭文、印尼文、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、捷克文、阿拉伯文、瑞典文、Singlish、日文,整面國旗寫得滿滿的,讓國旗多了幾分生命力和無數故事

大絕招:名片小卡→買一盒漂亮的名片紙,送給外國人一張寫了他們中文名字的小卡,他們都超喜歡的! 他們還喜歡看我們現場寫中文字,對他們來說應該很"驚人",至於名字的部分,我是請他們用他們的語言說自己的名字,聽音找中文諧音字來取名。這個小禮物成本超低、效果超好。我除了送給基金會裡的小朋友一人一張之外,也送了幾張給在hostel認識的外國朋友,他們都超級喜歡的

 IMG_5193  

 

另外,有些也不錯的選擇:(我沒帶但覺得可以帶的東西)

台幣(銅板)→帶些台幣、銅板讓大家看看也是很不錯的交流方式,銅板可以多帶一些送人(還可以加句"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")

旗袍→Culture Day的時候可以穿!拍起照來很好看,或是帶件"愛台灣"之類的T-shirt也不錯

醬油膏→如果有機會自己煮菜的話,帶幾包7-11醬油膏出去,台灣菜就很好做了(超市只找到醬油)

筷子→可以送禮也可以自己用,在外用了刀叉湯匙,有時候還是覺得筷子有它好用的地方

  

最後推薦大家一個可以買台灣紀念品的好地方

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 http://www.handicraft.org.tw/index2.php 捷運臺大醫院站走路就可以到

有許多吊飾(價格在50~150)左右[不過我是覺得可以再找找看有沒有更便宜的東西],也有適合送禮的那種掛飾、茶具等等

如果有外國人來台灣玩想買紀念品回去,也可以帶他們來這個地方血拼

IMG_5147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